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堅強的力量 文/朱墨 近日,讀了著名作家老舍短篇小說《駱駝祥子》,感觸頗豐。最難以忘懷的,是書中剛毅、自強不息的車夫——祥子。 文中的祥子,出生在貧苦的農村家庭,因為家境貧困,他從小就到城中拉車。然而作為一名車夫,卻時時刻刻認真對待自己的職業,樂觀向上、不卑不亢。 終于有一天,他憑著一分一角積攢來的錢,實現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個理想——一輛新車,他沒有沉浸在巨大的幸福、自豪、滿足中,而是化成績為動力,期待將來購買數百、上千輛車,開起車行,過上幸福的生活,這遠大的理想,不正是“不滿是向上的車輪”的最好解釋嗎? 天有不測風云。在祥子的第二輛車即將到手時,積攢了幾年的心血卻被敲詐一空。他雖身無分文,卻始終相信,以自己勤勞的雙手,還有樸實、踏實、誠懇的品質,終將實現自己的夢想,這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進取精神,不正是我們應當學習的嗎? 隨著時局的動蕩不安,祥子的生活也不斷遭受打擊,生活愈加顛沛流離。祥子在那個動蕩不安的年代,最終也走向滅亡,而他善良、勤奮、質樸、誠懇的道德品質,卻毫不亞于文明社會的我們。 如今,放眼世界,西方有力克胡哲,天生失去雙臂,只有小腿可以運動,卻學會了沖浪、游泳,在各地開展了上萬場演講,著有《永不止步》等書籍,暢銷全球。中國有勵志保安,發奮努力,自學考上北京大學。他們這種在困境中以頑強的毅力發奮圖強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堅強的心 文/顧彰洺 我給大家推薦一本好看的動物小說《狼王夢》。這本書是由著名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老師寫的。沈石溪老師是當代赫赫有名的作家,也是我崇拜的偶像。他曾經到我們學校里做過講座,我有幸和沈石溪老師合影,并得到了他的親筆簽名。從此以后,我就愛上了他寫的書。我曾經看過《第七條獵狗》、《雙面獵犬》、《斑羚飛渡》等等。 最近我在看他寫的《狼王夢》,里面的故事非常精彩,吸引我一口氣讀完了。 一匹母狼叫紫嵐,它的丈夫臨終前沒能完成做狼王的心愿,紫嵐很是失落,但是她沒有放棄,它培育自己的兒子當狼王,可是都以失敗告終,做狼王真的成為了它們遙不可及的夢想。讀到這兒,我仿佛看到紫嵐躺在地上絕望的神情,不斷地唉聲嘆氣,我忍不住流下了深情的眼淚…… 就在紫嵐奄奄一息的時候,它把這個心愿告訴了自己的女兒媚媚,希望它女兒的后代繼續奮斗下去,早日當上頂天立地的狼王。 這是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也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故事。母狼紫嵐偉大的母愛、堅強的內心、堅定的信念深深打動了我。這本書告訴我:要靠自己的智慧、勇敢、堅強去戰勝一切困難。 這是一本充滿正能量的書,歡迎大家隨我一起走進“狼王的夢”! 洋蔥頭,你讓我變得智慧堅強 文/高韻涵 洋蔥,讓人鼻酸、讓人流淚,許多人都討厭它,所以在蔬菜樂園中也會受到很多委屈。最近,我看了一本關于它的書——《洋蔥頭歷險記》。書中的洋蔥頭可是還有些“鐵哥們”的,比如說:葡萄師傅、南瓜老大爺、小草莓……但住在城堡中的櫻桃女伯爵和檸檬王都非常討厭洋蔥頭,甚至把和它有關的人都打入了大牢,最終在田鼠、小櫻桃和小草莓的幫助下,大家都逃出來了。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正義永遠是邪惡的克星,富有正義感的男孩洋蔥頭和小伙伴們雖然在斗爭中歷盡磨難,但最終還是取得了勝利。洋蔥頭的好朋友們齊心協力,挖掘智慧,靠挖地洞使大家成功獲救。 靜下心來想一想:生活中的我們,無論遇到什么事都不要害怕,一定要冷靜,總會有辦法的。遇到事情,一旦腦子發熱,什么事都辦不好,只有靠著智慧,利用身邊一切可利用的資源,哪怕是非常細小的,也能獲得成功。 寫到這里,我想起了生活中的自己。我經常會為了一道題目想不出解決的方法而垂頭喪氣;經常會為了一首曲子拉不好而亂發脾氣……其實這些都是小事,我為什么不想想解決的辦法呢?其實,題目不會做,可以請教父母和老師;一首曲子拉不好,我可以一個個單音逐步過關。什么事情都要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這樣做事才有成效!這同樣是我從洋蔥頭身上學到的寶貴財富! 人民“堅強的護盾” 文/吳林霞 7月27日上午,張家港日報社組織小記者參觀了市武警中隊。 一邁進武警中隊的大門,我們便看到官兵們在進行日常的訓練:烈日炎炎下,官兵們一遍一遍、一絲不茍地重復著簡單枯燥的動作。從武器彈藥的規劃到被褥鞋襪的擺放,每一個細節他們都嚴格執行。多年來,武警中隊的官兵憑借嚴謹仔細的態度已經榮獲省級以上榮譽八十多項。 他們剛毅,他們嚴謹,他們把青春都無私地奉獻給了人民,他們是人民堅強的護盾! 讓我們向武警中隊的官兵們敬禮!向人民警察敬禮! 有一種微笑是堅強 文/姜佃廣 他是一名鄉村醫生也是我的患者,一位胃癌晚期的病人。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給別人看了40多年,沒想到病落到了自己身上了,嘗嘗做患者的滋味吧。每天見到他,他總是微笑著望著醫護人員。這也可能是他的職業習慣,把我們看成了他的病人了。由于疾病的折磨他的微笑與眾不同,略有些夸張的味道。張開的嘴巴露出了牙齒。無論是輸液還是散步,他的微笑一如既往。 在病房里他是整個病房里的快樂天使,有時一邊輸液一邊給病友們講醫學衛生保健知識,講得繪聲繪色好像自己不是病人而是一名在查房的醫生。有他的地方就會有笑聲。護士在給病人做治療時他會到病友的床邊鼓勵,真正輪到他時卻緊張的出汗但始終微笑著。有時實習護士去打針,他都自保奮勇讓自己先來,并微笑著告訴實習護士不要緊張,還指導實習護士進針的要領。并不時地對病友說實習護士是未來的專家,我們病人要幫助她們成為專家,使整個病房里的病人對實習護士不排斥。他也深受在我們科室里實習醫護的歡迎和尊重。同時也在感染著激勵著我們醫護人員。 由于是惡性腫瘤的晚期,化療帶來的副作用是很厲害的。他的頭發大片的脫落。后來他戴上了一頂小帽,我每次查房他就讓我喊他和尚。有時也喜歡纏著我讓他盡快出院,他說家里還有許多病人等著他去診治,他會在自己能動的時候盡量力所能及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還不斷地要我認真地教他早診斷早預防癌癥的知識,回家后好好傳給鄉親們避免像他那樣一查出就是晚期。每天晚上病友們休息后他便整理筆記記錄著他的感受以及在我們醫護人員中得來的有關知識。每天的早晨他都第一個起床微笑叫醒病友們晨練喊著號子做操,弄得整層病房充滿活力。他每天用那特有的微笑迎接太陽、迎接人們。微笑源于心發于情,舒心自己愉悅被人,我被他震撼了! 面對疾病,面對死亡他沒有一絲的恐懼和悲傷,他用微笑和行動向我及他的病友們展示了自己的生活態度,做為一名鄉村醫生它時刻微笑著奉獻自己的能量,作為一名癌癥晚期的病人他微笑著與病魔抗爭。在結束化療療程后他出院了,但他的微笑讓我難忘,因為他告訴我:有一種微笑是堅強。 堅強的火焰 文/李景怡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一書使我深受啟發。 書中講了主人公魯濱遜想去航海,但父母不同意,他就偷偷地出發。有一天他航海時船碰礁了,但幸運的是他沒有死,沿著海漂到了一個無人島。也許是上天保佑,他在島上發現了淡水湖,喝完水后,他找了一塊離淡水湖比較近又比較平坦的高處定居。他收集大麥小麥,耕了一塊地,找了一個山洞,把家安在了那里。他把葡萄曬成了營養的葡萄干,飼養山羊……生活似乎過得不錯。有一天,他發現了一個腳印,頓時驚呆了,他環顧四周,側耳傾聽,沒看見一個人,也沒聽見任何聲音。后來他才知道,這里有一群野人,專吃人肉。魯濱遜還救下了一個野人的俘虜,他給俘虜取名星期五,以紀念俘虜是在星期五獲救的。看著越來越亂的小島,魯濱遜打算回家,正巧一個船長也來到了小島,邀請他一同回國。回國后,魯濱遜時常回憶起他在無人島上的經歷。 魯濱遜不屈不撓的精神,創造了許多奇跡。他勇敢又富于冒險精神,遇見野人也不怕,通過自己的努力,救出了俘虜,多么厲害呀!他的意志就像小雨點一樣,只要不懈努力,也能滴水穿石。大家跟我一樣,也都非常敬佩魯濱遜吧。 看了這本書以后,讓我明白了做事要大膽,遇事要沉著。并像書中的魯濱遜一樣,遇到困難不放棄,用自己的智慧、勇敢和堅強不屈的精神去克服困難。 英雄的父親 堅強的母親 文/王桂芳 聽母親講,青年時代的父親,受在陜西國民黨部隊任團長的趙永樂(我的姑夫)的影響,投筆從戎,多次冒著生命危險偷渡黃河,為我黨運送槍支彈藥和情報,并成為我黨安插在國民黨里的一名出色的情報員。 到1948年,黨中央西北局和中原局,正在積極籌備殲滅胡宗南兵團的大戰役。為此,中原軍區奉中央之命收集陜西情報,決定在西安建立交通站。當時,豫西軍區情報科的劉志德科長,在洛陽孟津縣王莊村秘密召見父親,委派父親到西安為我黨收集情報。 當父親剛潛入西安雷江會鞋鋪時,就發現有國民黨特務跟蹤,便立即從后門潛回寶雞,又秘密地與1946年秋就加入西安地下黨外圍組織“三民主義同志聯合會”的金宗歧(此人是國民黨駐寶雞的營長)取得聯系。在他的配合下,很快在華陰縣開設了卷煙商鋪,為我黨組建了情報站,在短短的時間內,通過在國軍中的內線,為我黨提供了很有價值的情報。當父親又一次回洛陽送情報時,不幸被國民黨特務逮捕,特務用金錢地位利誘父親交待出所有情報人員的名單,可父親守口如瓶。惱羞成怒的特務開始動用酷刑,面對酷刑,父親拍案而起:“我就是共產黨員王汝洲,隨你們處置吧!我就不說。” 1948年5月初,國民黨特務機關在漢中殺害了父親。臨刑時,父親高呼:“我叫王汝洲,共產黨員,是河南洛陽孟津縣華莊村人,如有過路君子,就請為我家人帶個口信吧!汝洲我就在這里謝了……”當時正巧有鄰村的村民蔡龍潭在場,他把這一噩耗帶給了母親蔡秀娥。 當母親知道這個噩耗時,一直瞞著爺爺奶奶和我,怕我們受不了,她一個人扛著。有一次我問母親:“娘,你咋一個人在這里哭呢?”母親對我說:“是小蟲子迷了娘的眼了。”每次爺爺奶奶問起我爹咋還不回來時,母親一笑,說:“他讓人剛給捎話回來,說他很好,讓你們二老放心。等忙完了他的事后,他就要回來看你們二老了。”有幾次我聽到奶奶心疼地問爺爺:“你發現了嗎,你看咱家媳婦兒咋一下子就變老了呢?”爺爺也說:“就是,我也發現了。” 直到解放后,政府給我家門上懸掛“光榮烈屬”的牌子后,爺爺奶奶才知道他們的兒子早不在了,我才知道原來我的父親早犧牲了。當時洛陽軍分區領導、縣民政局領導和村領導多次看望母親,他們在臨走時都再三叮囑母親:“家里有什么困難,就隨時來找我們,可千萬不要總是自己硬扛著呀……”可堅強的母親再苦再難也不給政府添麻煩,她總是想方設法,咬緊牙關自己克服。自己養雞舍不得吃一個雞蛋,用雞蛋換鹽換油吃。自己種棉花,織布賣布養家糊口。 母親從27歲開始守寡,硬是直到把爺爺奶奶養老送終,把我這個獨生女兒養大成人。 真情,信念和堅強 文/網絡 游子的千層底里縫進的是親情,黃鶴樓上遙望不歸的是友情,千里孤墳埋不住的是愛情。敢問世間情為何物?情是人生的靈魂,是人生妙章中最重要的一筆。沒有親情,猶如酷寒的冬季沒有結束的日期;沒有友情,猶如漂泊不定的小舟沒有避風的港灣;沒有愛情,猶如黑夜里的寒月沒有溫暖和光明。 信念是夸父逐日時不停的腳步,信念是雨中航行時對岸不滅的燈塔,信念是狂風肆虐蒼鷹不停歇的身姿。擁有信念,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點亮一片心空;擁有信念,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裝點整個春天;擁有信念,一葉小小的扁舟,可以驚動一片海洋。 是什么使青松矗立于斷壁裂縫邊,依然枝繁葉茂;是什么使則出生的小牛犢摔倒后,一次又一次地爬起來;是什么使史鐵生放棄了輕生的念頭,在輪椅上描繪出燦爛的人生?是你——堅強。 青蔥流年,尋一份堅強贈與你 文/赤道螞蟻 久不現身的雨水,還是匆匆地來過一次,小小的城就這樣被一種濕潤的愜意浸泡著,忽然之間點亮了街心明澈的燈,天空飄著一絲絲冰涼的光雨,櫥窗之外飄著蕭亞軒的歌,一個人靜靜地站在熟悉的巷口,大同街的另一端,被流動著的那些音符就這樣有條不紊地流淌著,一眼望去,像是世界的盡頭。 下雨的的時候,請不要再想起我。當初你轉身而去的時候,只是撂下了這樣一句話。而今,沒有我的你,又在等待誰的那把雨傘。 仲夏是一個不適宜想念的季節,這種被日光刻意追逐的憂傷,時常在轉瞬之間就亂了方寸,或許只有一些歌聲才能把些許的無奈悄悄地流放掉,繼而什么都不再呈現。一個人安靜地聽著音樂,安靜地想象歌者的那雙寂寞的眸子,望著遠方,再把這份憂郁無限地拉長,遠在天涯的盡頭你,此刻是否也想起了我?在沒有我陪伴你的那些日子里,你是否和我一樣的孤獨?昏暗的路燈之下,沒有你的影子,一切都是靜止的樣子,這樣一種永遠的離開,注定讓所有的等待荒廢得寸草不生。記憶的種子就像暗夜里那些莫名的星辰,時而出沒,時而隱退,以至于再也無法追溯到從前的時光,隨后的日子只是留下這一片無邊的寂寞緊緊伴隨著。 那一年的悄然相識,注定成為紅塵俗世里的驚鴻一夢,青蔥歲月的幾多歡笑,在那些獨白之下盡情起舞,將沉淀多時的疼痛,悄悄地在交替輪回里變成縷縷塵埃,靜若止水。那時候的你是我一生的守候,一個許諾足以駐留一世的狂放,想起你,全是柔柔的記憶。你無聲的凝望,把那場約會的花徑撫弄得繁花似錦,縱然跋涉千山萬水,到底繾綣了人生多少燦爛往事?從此,我們的愛情便在記憶飄零的日子期待,僅僅一個會意的眼神,一次漠然的擦肩,究竟悵惘幾多,輾轉幾何?這一世,紅塵路,瀟湘雨,誰是最深的思念,誰又是最深的疼痛?是你?還是我? 那時,你總是說,是你當初手提的那一盞宮燈,照亮了你腳下的路,也照亮了遠方的我們。你說,那天你穿越而來,從我的夢寐中走過,悄然的一次回眸,圓了你這一段千年的心愿,這一次的相逢,讓前生的許諾,就這樣變成真實的諾言。 如今,別回不見,相識與別離就像一道約定俗成的程序,我們匆匆走完,一切都回到了原點。這些零散得一如花瓣的記憶散落在紙張之上,凝眸之間,那些斑駁的泛黃的氣息,便靜靜地彌散而來,直到逐日安靜。于是,我總是無端地想象,即便離別之后再反復相聚,又能怎樣?我們的相識不過是一場毫無意義的夢,醒與不醒,都是無關緊要的樣子。只是,我們的寂寞,還有我們的無助,一直都無處安放。 我曾經以為,只要一直默默地陪在你身邊,以一貫仰望的姿勢注視著你,這樣,你便不會離去。可是,你可曾想象,這樣一路走來,愛情的道路該有多么辛苦?你有多苦?我有多累?我從來都不敢對你說一些讓一切天荒地老的話,我的懦弱,你的固執,注定將我肩頭鼓鼓的行李袋,裝滿空蕩蕩的期待。多少次不知所措的我,撥通電話的瞬間忽然感覺在另一端的那些聲音,只能換回排山倒海的絕望。你終究不會回來,為什么偏偏許給我那么長的未來,要知道我從來都不夠堅強! 當初說好分離之后,一切歸于塵埃。而今,假如相思仍是巷口的那一縷青煙,但愿今夜的夏風不會把我的訊息吹到你身邊,這樣,你就不會知道我有多想你;假如牽掛還是鴛鴦池里的一滴水,但愿這場大雨不曾彌漫而去,這樣,你就不會知道我有多念你。 愛情就像是一場游戲,當初的牽手不過是一次凝眸過后的交鋒,你的流年,不經意間就亂了我的浮生。都說彼岸花開,只能在彼岸,就像我們說好了要相愛,到頭來,一切只能是屬于彼此心間的的秘密。我們還是循著來時的路,一如往昔地守望,一如往昔地掙扎,那些關于情感的淪陷寸步不離,縱然抵達悲傷的極點,縱然輾轉重復。末了,不過仍是一個永遠不曾完結的錯誤,就這樣,一生一世延續著…… 紅蜻蜓的童話在荷塘之下慢慢奏響一曲離歌,當年你的揮手,不知不覺就錯過我的年華,我憂郁地微笑,須臾之間便錯過了一場生死絕戀。至此以后,我的世界被你按下了靜音只要你過的比我好,我就會慢慢變得堅強。 >>>更多美文:好文章

好文02

老 家 的 槐 花 飯 文/紅云(重慶)   徜徉在這氣清景明,萬物萌動的季節里,信步于南湖邊,任春風它輕輕地吻上了我的臉,一抹甜香飄來,那么熟悉那么親切,微熏著我的每一個毛孔,回首望去,原來是那半坡上的幾株槐樹上正零星地開著幾串槐花,深深地呼吸著這香氣。 湖光水面晃著我的眼睛,任隨記憶帶我回到那樣的一個村落里,想起老屋的老槐樹,夢里老家的那一場花事…… 雞鳴報曉,天邊的曙光迎來山村的清晨。雖是晚春時節,可春意正濃,也因昨夜的一場小雨,村邊綠樹濃蔭楊柳依依;房舍上黛瓦青青綠影重重,遠山仿佛也穿上翠綠的衣裳斜斜地躺在那兒。晨光溫柔地灑進農家的小院,老屋明黃色的墻是泥做的,深黑色的梁柱是木頭做的;一溜兒的柴禾整齊地堆滿了房前屋后;屋前房梁上還擠擠地扎著幾排去年的玉米,金燦燦的述說著往年的豐收故事;屋后的矮土坡下有口土水井,石壁上沁出的水珠正歡快地跳進井里叮咚作響,象一串跳躍的音符…… 院壩邊的幾棵老槐樹已有些年頭了,粗壯的樹干得兩三個人才能合抱,老樹皮上的溝壑象婆婆臉上的褶皺,樹根已經牢牢地在地下延伸著,樹冠長得枝繁葉茂,枝葉密密匝匝,每到春天小小的葉片兒綠得發亮。晚春時節幾場春雨之后,樹上一片雪白,花朵兒擠擠挨挨地開放了,一串串一團團一簇簇惹人愛,小小的花朵兒象溫潤的玉石白里透著綠意,花骨朵兒又象夜空里的月牙兒嬌小可人,微風拂過,一陣陣的槐花香飄來,蜜蜜甜甜的讓人陶醉,感覺日子也美了。就是這樣的寂靜的清晨,還有仿佛從泥土里長出來的老屋,完美和諧地與這一片天地共生共長,那么祥和那么寧靜。   大門“吱嘎”一聲響,婆婆已盤好了她多年未剪的長發,穿戴整齊利索地走到院里,查看幾天前壘好的兩口大灶是否結實,今天她有重要的任務就是生火燒火。過了一會兒,大人們都起床了,我和妹妹也揉著睡眼起來了,鄰家的叔叔阿姨早早地到我們這邊的院里等待著分配任務了。原來今天是要在婆婆家里來做一頓特別的午飯——槐花飯,一頓香甜的幸福的午餐。 槐花花期極短,只有短短的三五天,所以遇上好天氣就要趕緊著做一頓槐花飯,祈求這一年禇事順遂,生活甜甜蜜蜜。為著這一場花事,一家人就此忙碌起來。一邊幾個年青人開始采摘槐花,這采花聽著是美差,其實是個力氣活,只見矮處的好說徒手拉下樹枝,再用大剪子從花梗處“咔嚓”一下就剪下一串兒來,放到新編的大竹篩里。高處樹梢上的花兒得了陽光雨露多一些開的花兒更喜人,采到它們得爬上梯子再用長長的竹竿壓低樹枝才能采摘下來,眾人合力不一會兒就采了滿滿兩大竹篩槐花。采下的槐花,被小心翼翼地抬放在院壩邊上,小姐妹們歡快地跑過來捧起一捧槐花兒貪婪地聞著它的甜香,姑娘們搬了小凳圍坐兩圈,拾掇起槐花來,也就是擇去花蒂只留下花朵兒。 另一邊老人們已經生起了大火,兩口大鐵鍋早已經架好了。男人們正從堂屋里吃力地搬那笨重的檀木做的大桌子,幾個人才把桌子搬到院壩里,又忙著砍起柴禾來;女人們有的在淘米,有的在清洗著年前做的臘肉,有的在切剛采的椿芽,有的在把剛撿來的雞蛋打碎在碗里……兩口鐵鍋里的水開了象翻滾的波浪。一邊兒的鍋里幾個人把一盆大米被倒進鍋里,煮開三五鐘就把米粒撈起來,用竹編的筲箕裝起來,堆成一座山的樣子然后放在空木盆上瀝水;另一口鐵鍋,火燒得更旺水漲得更猛,因為要在這口鍋里飛花,只見篩子里的槐花被幾個人高高地抬起來,對著大鐵鍋,迅速翻轉篩子,象天女散花一樣,花兒們一躍而下,飄然跌進沸水里,瞬間變成翡翠一般翠綠的顏色,然后迅速用大漏勺子撈起來倒在一個大大的筲箕里,再由兩個人來回擺動翻轉著讓每一朵槐花都快快冷卻不變色。待槐花和米粒都要涼了,再用手把它們輕柔和在一起,裝在大甑子里,隔水蒸二十分鐘。一時間,院里熱氣騰騰,歡聲笑語,好一派忙碌的花事!   快到午時了,院里的幾張大桌子上已經擺上了各種的農家菜:豆苗炒臘肉、椿芽炒雞蛋、風蘿卜燉臘排骨、粉蒸酸渣肉、油煎土豆、涼拌折二根……大家爭先恐后地望著打開甑子蓋兒,隨著熱氣兒冒出來香氣四溢,白白的米粒兒伴著翠綠的槐花兒煞是好看,趕緊著盛上一碗熱騰騰的槐花飯,老老少少一起上桌, 熱熱鬧鬧的農家宴就開席了。香甜的米飯就著可口的農家菜,再喝一口自釀的米酒,別提有多美了! 午后,陽光有些熱辣了,女人們收拾了碗筷,大家都酒足飯飽地歇下了。男人們在屋檐下的長凳上打起了呼嚕;女人們有的在納著鞋底兒,有的在哄著小嬰兒睡覺;老人們則在木椅了打起了盹兒;孩子們還沒有睡意,頑皮地四處捉迷藏。待到太陽西下,月亮升起,人們還在回味著中午的那一頓槐花飯,談論著那一場花事…… 拂堤的楊柳牽住了我的發絲,驚擾了我的回鄉夢,繼續走著,望著湖面的水光,夕陽已然成了碎影隨波蕩漾開去,不覺已到書院,輕輕走進這心靈的家園,信手取下一本書來翻看著,心里還想著唯有那天地之間,曠野之上,村野鄉居的人們,才能感覺到大地母親溫暖的懷抱和清風的撫慰,他們才是大地的寵兒,盡情享受著大地母親百般的疼愛。   +10我喜歡

好文03

魯鳳祥 路遙是我最崇拜的作家之一,1983年我從部隊退伍后從書店買了一本小說,書名叫《人生》,作者正是路遙。當時出于好奇,想看看書中的人生和我的人生到底有何種區別。沒想到的是書中的主人公和我的命運有很多相似之處,我從高加林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從此我記住了《人生》,我記住了路遙,我把這本小說就像護身符一樣保存著。而今我又重讀了這部小說,同樣的感受,同樣的人生。 小說背景取材于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陜北農村地區。主人公高加林是一個年輕的農村人,他高中畢業當上了小學教師,就在他以為自己的才能和抱負能得以實現的時候,命運第一次給他開了一個玩笑。有權有勢的大隊書記高明樓利用關系讓自己兒子頂替了他的教師位置,而他也由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變成了一名普通的農民。在這次人生的低谷中,他收獲了一份美好的愛情,開始與農村姑娘劉巧珍談起了戀愛,這使他的精神得到了慰藉。本來這樣發展下去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但命運又垂青了他。沒過多久,因轉業回鄉的叔父的關系,高加林很快又回到了城市,并且成了一名縣通訊干事。此時,高加林重新遇到了他高中同學黃亞萍。在黃亞萍猛烈的愛情攻勢下,并且有機會到大城市發展,他艱難地舍棄了農村姑娘劉巧珍,開始了與黃亞萍“羅曼諦克”般的熱戀。然而,好夢難圓,命運又一次捉弄了高加林,高加林通過關系在縣城工作的事被檢舉揭發,他因此又一次回到了農村。而此時,已是物是人非,高加林重新開始真實而深刻地思考“人生”這一命題。 我讀《人生》遠非看故事,和小說主人公高加林的命運有很多相似之處。工作幾十年,經過不少波折。正如小說《人生》所表現的是一群普通人的命運那樣,他們的遭遇,不完全是他們自己所能決定的。高加林也不是想走一個大圈子最后再夾個行李卷又回到出發點的。他無法突破各種社會矛盾對個人的制約。 我們在《人生》這部小說中不難看出,在高加林他身上既體現了現代青年那種不斷向命運挑戰、自強堅毅的品格,又同時具有辛勤、樸質的傳統美德。他熱愛生活,心性極高,有著遠大的理想和抱負,并融入了時代潮流中。然而,真實的現實與理想之間產生強烈的反差,也形成了他矛盾復雜的性格特征。縱觀他的人生,總是充滿跌宕起伏,不斷在得到中失去,又在失去后得到,繼而又失去。正如路遙在小說中所說:“生活啊,生活,有時候讓夢想變成現實,有時候又讓現實變為夢想。”而高加林也在其中品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我很欣賞小說的結尾處,當高加林最后又回到了生他養他的那片黃土地上,他無限深情地抓起兩把黃土,沉痛地呻吟著喊叫了一聲“我的親人哪……”,這一聲叫的人心痛。 那么是誰讓高加林經歷了那么多折磨,走了一個圓圈后不得不又回到了起點?作者真實地記錄了特定社會歷史環境中發生的事情,率直地表達了自己的人生認識。難道不是嗎,高加林是個有高遠志向的年輕人,他的所有痛苦和掙扎都出于強烈的個人要求——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渴望像一個真正的城里人那樣生活。我們在對高加林為個人出路而痛苦、掙扎,甚至不惜背叛道德、倫理規范的個人主義原則進行批判的同時,我們對他更是抱著無限的同情和深切的理解。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在探討什么是人生?無數先哲用事實告訴了我們:人生是從降生到死亡的過程,而這過程怎么走就是人生。挫折是難免的,不管遇到什么樣的困難都不必垂頭沮喪,大不了重頭再來。正如小說結尾德順爺爺所說的:“娃娃,你不要灰心!一個男子漢,不怕跌跤,就怕跌倒后爬不起來,那就變成死狗了……” 因為人生是無法預知的,在這一秒永遠無法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么。正如高加林在當教師時不知道社會的殘酷,會讓他再次淪為農民,在他當農民的時候也不知道他能重新回到他夢寐以求的城市,而他在城市正準備好好實現他的理想和抱負時,更不知道他自己又要重新回到農村。也許我們在抱怨社會的種種不公,但我想說的是,社會本來就如此,沒有絕對的公平,世界上只有兩種事是公平的:一是時間,二是死亡。所以,我們惟有在有限的時間里做出更多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而不是怨天尤人。無法預知又怎樣,人生本就如此,也不必太糾結于此,做好當下,足矣!《人生》的出眾和它巨大的感染力就在于,他第一次在社會主義的中國,提出了一個有才華、有抱負的青年如何竭盡全力向社會的上層掙扎的問題。也就是說,這種社會現象并不是只有在爾虞我詐、弱肉強食的資本主義社會才有。 《人生》讓我們懂得一個人應該明白自己應該有什么而不應該有什么,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我們才不會在失去的時候而倍加惋惜。特別是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中我們更應該懂得如何去節制欲望,抵御誘惑,用一個平常的心去生活,才會遠離煩惱,才會開心快樂,人生照樣精彩。 作者簡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姓魯,名鳳祥,字典里魯是愚拙蠢笨的意思,魯還是山東省的簡稱。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新竹R角治具雷射加工
台北壓克力平面看板雷射切割 新竹治具夾盤雷射加工 三重治具夾盤雷射切割新竹壓克力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新北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新北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arrow
arrow

    a46j6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